close

    今晚感謝Evey陪我一起看看人力銀行的資訊

有時候一個人在諾大的資訊潮流中的確容易迷惑

尤其是看著身邊的朋友工作經歷一天天的增長

自己說實在比較弱的部分就是缺乏強而有力而且老陳的資歷

<當然這對於年輕人也是一個利基, 沒有那些陳舊的包袱>

不過在那些人力資源網看到的許多不同機會

不禁想好好審視自己到底有沒有那個能力去博得工作機會

    以我現在看我的利基而言

比較強的利基是擁有多年實驗室的經驗,以及精密儀器的操作

最先開始的普通實驗以外,剛開始是接觸三環的抗癌藥物合成,

主要是熟悉一些下料的化學合成步驟,以及成品的收取,保存,

以及NMR<核磁共振分析> 試品的製作。

    接下來又做一個專題是有關 mathmatic 程式語言的介紹,稍微了解一些

不過當時沒有深入坦討程式語言本身,只有對他有些基本的了解

    在台科大的階段,有機會進到一個極為嚴苛的廖德章實驗室

那時候實驗室的規範主要是讓大學生在研究室裡實習,也就是打雜

還有重複性高的工作,不過有機會在頂尖實驗室共事,也了解到了實驗室生態

   接著研究所階段,從事的是電容器材料的研究,

實驗設計主要是改變不同合成條件,找出最佳化的過程

而且要參考大量不同的文獻,以及不同做法

BET 比表面積儀,TGA 熱重分析,X-ray 繞射分析,FTIR 繞射分析

不斷的重複操作這些較精密的儀器,讓我對精密儀器的特性有更多的了解 . . . <覺得好無聊>

也提高了對精密儀器操作的穩定度

    之後再塗料公司,工作內容亦是不斷的更改配方

比較不同的塗料,做出來的成品結果,那時也有機會接觸不同的客戶以及供應商

對於產業界有更多的了解

    綜合以上過程,簡單的說我的利基點是有著實驗室的經驗

缺乏的是更多的單一產業的歷練!

    而就個性而言以及比較個人與其他競爭者的不同

我自我評量自己,比較優於其他人的是可以清楚而且用讓人可以聽懂得文字

表達出不同程度的專業內容,而且我用的字裡行間的語言

有比同輩間說出來的話有更多一些的說服力,也就是聽起來我的話是老實的

    而比較劣勢的部分,我比較起我一些聰明的同學

我發現我似乎沒法一次性的領悟出一些高度推理的邏輯判斷

但是也因為如此,當我理解之後

我更能夠用清楚的思維解釋給不同的對象

    想到我比較弱的部分

我應該是覺得我因為經驗不足的關係

常常對自己的見解覺得沒有自信

有時候也許在一個決策上,我覺得是一個錯誤的決策

但是我仍然會去執行 .. . 

    應該還有很多缺點 . . . 

請 Evey 補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mi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